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吕祖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科学民主决策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9时,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直面困难,坚定信心,狠抓保稳促调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着力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竭力为基层和企业排忧解难。

  切实加强科学民主决策,完善省政府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和政协通报制度,推行政府领导领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和听取意见制度,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

  加强依法行政,制定实施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加快建设电子政务监督系统,规范行政行为。

  积极构建公共财政体系,完善省管县财政体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大力压缩行政性开支。

  健全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审计监督、行政监察和行政层级监督,实行审计情况通报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化解经济金融风险 推动企业兼并重组解困
·吕祖善: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全面推进扩权强县
·吕祖善: 改善民生 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人大代表朱雅仙:就业形势严峻 要引导大学生就业
·吕祖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推动自主创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