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花絮:11岁小记者PK"正规军" 小脸憋得红扑扑
小记者在采访陈妙林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1月16日上午9时,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各路媒体云集,掀起了一场“媒体大战”。来自浙江少儿频道的11岁小记者祝李昕怡也许是这次采访两会的记者中年龄最小的了。

  就读于杭州天成小学六年级的祝李昕怡是少儿频道“小智情报站”的星级记者,代表们还没入场,他已经早早地守候在门口了。

  第一次参加这样高规格的采访,祝李昕怡有点紧张。找准采访对象,他走了过去:“您好,我是少儿频道的小记者……”也许是声音太小,代表们没有听见。尝试几次,代表们不是被其他媒体记者“抢”走,就是没有人“搭理”他。他显得有点气馁,脸憋得红红的。

  在带队老师的“帮助”下,祝李昕怡鼓起了勇气,走向省人大代表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您好,我是少儿频道的小记者,能采访一下您么?”“当然可以。”

  祝李昕怡把准备好的问题抛了出来,是关于人大代表的议案问题。进入了角色,他显得有模有样,刚才的紧张早就飞到了爪哇国。

  采访顺利结束,人大代表陈妙林还和他握了握手。有了经验后,祝李昕怡也不紧张了,马上又跑向另一个人大代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