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省树省花揭晓
  省树——樟树 省花——兰花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秀美浙江如今有了自己的省树——樟树,省花——兰花。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了解到的。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出席,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主持。

  会上授予义乌市、江山市“浙江省森林城市”称号,授予余姚市泗门镇、绍兴县夏履镇、温岭市大溪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

  据了解,去年,在省关注森林组委会组织下,130多万民众投票参与了评选,经省树省花专家委员会审议,确定了樟树为省树、兰花为省花。同时,确定了我省4种特色树和特色花:吉祥之树——金钱松,长寿之树——银杏,富民之竹——毛竹,造福之花——榧树。高洁之花——梅花,清纯之花——荷花,天香之花——桂花,幸福之花——山茶花。

  周国富说,“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性事业,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体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我省“关注森林”工作和省树省花评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森林对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统筹城乡发展中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注森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周国富强调,“关注森林”活动,要多关注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多关注民生问题,多做一些事关长远、农民普遍得实惠的事情。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关注森林”活动,作为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发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参与其中,切实把“关注森林”的各项活动搞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树省花海选揭晓 樟树兰花入选
·樟树秀于林 兰花压群芳 浙江省树省花海选揭晓
·樟树兰花暂拔头筹 省树省花评选投票仍在进行中
·精心评选省树省花
·浙江公开“票选”省树省花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