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融危机下嘉兴企业频“抄底”

   本报讯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各个行业的企业都愿意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来壮大自己,尤其是嗅觉灵敏的嘉兴企业,伺机海外“抄底”并购的热情颇高。2008年,桐乡巨石集团在境外更是连投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85万美元。

   巨石集团作为世界玻纤行业巨头,其国际化步伐日益加快。该公司在生产能力实现跳跃式增长的同时,快速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境外公司迅速增多,自2005年在欧洲创办第一家贸易公司以来,已累计创办境外贸易公司8家、生产企业两家,开创了我市单个企业境外投资项目数的新高。目前,巨石集团营销网络已遍布五大洲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已经让很多海外资产颇具投资价值,此时的确是嘉兴企业走出去的好机会。除巨石集团之外,海宁“卡森”的国际化步伐也总是令人称奇,从俄罗斯的“海宁楼”,到欧美专营店,再到巴西阳光农场,每一个财富机会的背后,都是一次次勇敢的突破。据了解,“卡森”的巴西阳光农场项目现已投入3000多万美元,购买了20多万亩土地。

   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实施海外并购的绝好时机已经到来,但并购需要的是“真金白银”,嘉兴企业需进一步开拓多渠道融资,不让公司现金吃紧成为海外并购的“绊脚石”。比如,目前对于嘉兴企业而言,债券融资才刚刚起步,发展潜力巨大,包括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在内的债券市场或将是企业重组业务的主要资金来源。

   嘉兴企业海外频“抄底”的同时,在本地亦加大了并购重组的步伐。来自平湖市的消息称,在金融危机之下,该市积极鼓励企业并购重组,特别鼓励对能耗大、污染重、效益差、土地占用多、经营困难的企业进行并购,以此实现优胜劣汰;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和大企业对中小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充分发挥现有品牌、标准、专利的效应,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鼓励急需增量资源的高成长企业对资源闲置企业进行并购重组,以缓解企业发展中的要素制约。有数据显示,该市已有9家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实现转型升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