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生的创意作品令企业家眼前一亮

   本报讯(贾小鹏)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最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校企合作创新设计大赛,全校有200多名学生根据当地企业开出的单子,到生产一线调查研究,交出了相应的工业设计作品。从中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都以授赠的形式提供给了企业。

   我市很多中小企业过去依靠贴牌生产获得了快速发展,然而金融危机所引发的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逼迫他们进行创新。宁波君禾泵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家用水泵生产量最大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尽管年产值达到了2亿多元,但公司主要根据国外客商提供的图纸进行生产,没有自主知识产权。金融危机袭来,该公司迫切希望打造自己的品牌,以增强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这次创新设计大赛上,他们就相关产品的设计提出了要求,结果收获颇丰。该校工业设计专业大四学生陈思聪为这家企业设计了一款家用水泵,把手更为宽大,适于手握,而且外型十分新颖,受到一致好评,被授予一等奖。“不少优秀作品超出我们的预期想象”,君禾泵业总经理张君波说,“我们正在积极申请专利,准备应用于生产,相信这些方案对我们企业将来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研处处长助理孙明敏说,举办这样的比赛并把作品授赠给企业,可以为企业储备专利、打造自主知识产权品牌提供帮助,同时让学生得到实战训练。

   在为期两个月的比赛中,大学生们设计出了大量富有创意的作品。模块化的工具箱、浓烈中国色彩的衣帽间……让企业老总们眼前一亮。宁波好太太厨柜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孝华说,很多设计方案对于市场的把握非常到位,可以直接投入生产,他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常年举办,让企业不断发现好的创意和作品。

   大四学生应磊说,在校期间学到的只是书上的理论,而这次比赛让他看到了真实的生产全过程,这个经历对自己走上工作岗位会有大帮助。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把手风险厨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