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切为了企业发展

   一切为了企业发展——记浙江德能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

   湖州在线讯 这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成立至今还不到5年;这是一个年轻的党组织,组建至今才3年有余。但正是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公司,目前已是湖州市重点骨干企业、德清县优强企业,而这个朝气蓬勃的党支部先后获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县“五好”企业党组织的称号。

   位于德清县的浙江德能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天然气为原料的环保型现代化发电企业,企业党支部自2005年10月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企业中心,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持续快速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

   着眼于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黄伟说,党建兴企,一直是党支部坚持的思路。3年多来,党支部重视抓好企业党组织班子、党员和人才3支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保障作用。通过建立“双向进入、交叉兼职”、党员定期学习和廉政教育活动等一系列制度,公司初步形成了一支懂业务、会管理、重团结、善自律、开拓创新、职工拥护的干部队伍。黄伟说,企业干部队伍已经连续3年无违法违纪问题的记录,这些都得益于党支部开展的“做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送廉洁警句、廉政图书和“三多三少”作风教育活动的开展。

   着眼于为企业注入动力之源,大力推进和谐企业创建。谁都没有想到,生产技术部党员提出的“除氧器降压改造”建议经实施后,把机组气水损失率控制在每小时2吨的允许范围内,平均每年可为公司节约除盐水款73万元。这是党支部紧贴企业生产经营,组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活动的成果。去年以来,党支部坚持把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等作为劳动竞赛的目标取向,不断丰富竞赛内容。安全文明、节能降耗等一系列竞赛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党员和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为企业生产减少了成本。

   着眼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生产一线体现先进性。黄伟还清晰记得,去年年初的那场大雪,让公司办公大楼顶棚和车棚面临倒塌的危险。当时,是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员工清除积雪,一直奋战到凌晨4点。3年来,党支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了创新示范岗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讲奉献,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除此之外,党支部还积极开展结对帮扶“1+1”活动,主动与县经济开发区龙山村的困难党员结对,每逢“七一”和春节定期送上慰问金,平时不定期组织开展上门慰问,帮助解决对方的生活困难。

   公司党支部组建3年多的时间里,党支部通过引导企业管理人员严制度、重感情,严管理、重交流,切实把思想疏导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公司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严重的治安事件、集体上访和超计划生育事件。自投产以来,连续两年被评为“纳税大户”、“外商投资十强企业”等,为全市经济发展添了一份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