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绍兴代表团提出:大力实施“三年建设计划”

  浙江日报讯 在审议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来自绍兴市的省人大代表发言踊跃,他们结合绍兴实际,提出要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这一主线,大力实施“三年建设计划”,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部署今年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2008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我省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持了经济平稳协调较快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09年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的八大措施以及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全面具体,令人鼓舞。

  代表们认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蕴含着前所未有的机遇。绍兴市要根据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以积极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应对挑战。就绍兴来说,要按照“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大力实施“三年建设计划”。即从2009年到2011年,用3年时间,全市完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1000亿元,完成重大工业项目建设1000亿元。具体地说,一要积极实施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力争在推进大城市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二要积极实施一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力争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目前,绍兴市已经制订了工业投资实施计划,共排出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343项,投资总规模936.5亿元;三要积极实施一批新农村建设项目,力争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四要积极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力争在加快社会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绍兴代表团听取报告
·绍兴代表团:创业是富民之本 创新是强省之源
·绍兴代表团:发展是最大的民生 创业是最好的富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