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金华代表团提出:推进转型升级 实现浙中崛起

  浙江日报讯 这两天,金华代表团对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认为,报告对去年工作的回顾客观实在、令人信服,对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困难的分析深入透彻、给人启迪,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的部署符合实际、催人奋进,是一个清醒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应对宏观环境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必然途径,也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浙中崛起的必由之路。

  代表们提出,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一定要结合金华实际,重点抓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促进需求协调拉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强化资源要素支撑,扎实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加强浙中城市群建设,努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采取务实措施,破除各种障碍,切实把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思想组织保障,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强化发展环境保障,促进经济加快转型;要强化体制机制保障,营造创业创新氛围。

  代表们表示,要积极动员金华的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攻坚破难、创业创新,切实保持金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浙中崛起而努力奋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金华代表团听取报告
·金华代表团:努力实现浙中崛起的新跨越
·[金华新闻网] 金华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