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人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近年来,申洲公司的销售额从20亿元增加到50亿元,但消耗的水资源总量却一点都没有增加,今年企业的效益也相当不错。但我时常思索,作为服装行业这一传统产业中的一家企业,是否还有继续发展壮大的必要?”昨日上午,在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宁波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建荣说出了当前企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中面临的困惑,并希望政府多给企业家信心和鼓励,引导各类企业科学发展。

   昨天的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宁波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主持,副省长郑继伟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来听取代表们的审议发言。从8时半起,代表们就开始抢着发言,场面十分热烈。代表们的发言,强调最多的就是“信心、诚信和责任心”。

   省人大代表、浙江华联商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说,去年省人代会时曾提出了我省企业家信心指数下滑的情况。在过去一年里,中小企业面临一系列的困惑。因此,建议省政府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的环境,落实政策,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平安“过冬”,提升企业家信心指数,促进我省经济在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中尽快复苏。

   杨军是来自商贸系统的一名代表。他还利用会议休息时间考察了驻地附近的各大商厦,发现节前各大商厦“满500送330”、“满500送400”的促销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这一现象在商贸系统似乎司空见惯,但杨军却想到了商家的诚信问题。“送到这个程度了,商家的诚信还有没有?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对策,尽快形成一种诚信价格管理机制。”杨军说。

   杨军的话音刚落下,省人大代表、湾底村党总支书记吴祖楣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说:“新农村建设的确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的大好事,省政府也陆续出台了不少政策。我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同志多下基层调研了解情况,而不要在出台政策前闭门造车,给日后政策执行留下一些困难。”接着,他举例说了一些由于政策不完善给基层执行带来困难的事情,字字句句都渗透着一位省人大代表对这个社会的拳拳责任心。

   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省人大代表许信龙则把关注的焦点放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上。他说,去年宁波市在国内率先出台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暂行办法,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效果很好,有效地缓解了医患之间的矛盾关系。慈溪市还开展了医生、护士与因病返贫家庭的结对活动,结成了1000个对子,在群众中深受欢迎。建议省政府借鉴宁波的这一做法,在全省范围予以推广。

   许信龙的发言引起了副省长的关注。在省政府分管教卫工作的郑继伟说,宁波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药品招标等诸多方面的做法为我省作了表率,值得借鉴和推广。

   郑继伟说,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含金量都很高。省政府一定会把大家的建议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代表们都十分关注民生问题,“保增长、重民生”也是今年省政府工作的重点。吕省长在报告中就指出,经济越是困难,越要重视民生。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浙江一定能在这场危机中率先走出困境。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促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