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崔相富:期待县域城乡供水一体化

  崔相富(省政协委员、仙居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当前,我省一些欠发达地区农村饮水不安全与保障性供水难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尤其是一些山区,水源主要来自河道溪水、山塘水库等有限蓄水资源,平原则来自地下水,整个县域供水网条块分割。这种小区域供水工程功能弱,效益低,运行费用高,而且水质、水量都不稳定。

  为了解决好饮水安全问题,建议将农村的生活用水并入城市自来水网络,强化城乡一体化供水网络规划与建设。将城建、水利部门管理的供水中心、水库、污水处理等分散职能整合成水务企业集团,科学安排城乡居民的生活用水、工农业生产用水,充分利用山区大型水库海拔高程落差优势,转化为水资源应用开发的技术优势,降低维护成本,减轻水厂运行费用,确保城乡居民用上质优价廉的自来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城乡互动迎新春新老居民同欢乐
·[浙江日报]嘉兴代表团提出: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化先行地
·[丽水]为城乡困难群众发“过年红包”
·丽水市为城乡困难群众发“过年红包”
·城乡困难群众生活补贴节前到位 农村每人100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