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有的地方路修好了干部倒下 8000亿投资如何防黑手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有些地市一年下来查了不少案子,有些地市年终总结“成果”寥寥,查不出问题的就一定是工作不力吗?昨天下午,嘉兴代表团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预防职务犯罪”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之一。

  路好了干部倒下了,真让人痛心

  “2008年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203件1494人,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943件,占立案数的78.4%;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9人,其中厅级干部12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在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

  嘉兴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金根感慨不已:“我们党培养个干部不容易。有时候一条路修好了,一幢大楼造好了,本是件喜事,可是一个干部却倒下了,真是很让人痛心。”他认为报告中提到的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非常迫切,这不仅是对司法环境的净化,也是对党员干部本人的爱护。

  案子少了业绩就不好?今年取消参考数值

  “现在有这么个问题,有些地方预防职务犯罪做得好,一年下来查办的案子反而少了,但是就‘指标’来说不太好看。”傅金根认为这种情况更值得表扬,继而他提出“以数量为标准的考核方法值得推敲。”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正好是嘉兴代表团的代表,听了代表的疑问,他赶紧笑着出来“解释”:“2008年,我们检察院推出了基层院分类考评,对过去的三年,即2005、2006、2007年的案件数量相加再除以3得出一个平均值,其实这个数据并不是我们考量工作的依据,只是拿来做参考的。”陈云龙在会上还当场表态,今年坚决不搞平均值了,一定取消这个参考数字。

  8000亿投资如何防腐?重点盯牢41个重大项目

  “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很艰巨。接下来我省还要推进‘三个千亿’工程,到了2011年,我们省总共要投入8000多亿元资金拉动消费,这些都是政府投资行为,资金量很大,项目数很多,我们都将同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陈云龙说,检察部门将针对交通、教育、建设等41个重大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开展系统预防,另外还有288个重大公共投资建设项目也都将开展同步预防。“现在省里已经成立职务犯罪预防小组,这是一项功德无量的工作,我们一定会加强监督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看企业 增信心
·人大代表来到博物馆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31件
·[浙江日报]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