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辆大客车杭金衢高速突发大火 31人“火”车逃生

大客迅速变成“火”车。

客车被烧成焦壳。汤铁建 朱跃强 摄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正在行驶的大客车突然尾部冒烟,随即大火就熊熊燃烧起来。之前,司机是加满油出来的,油箱里还有近50升汽油,这会儿成了定时炸弹。车上的乘客原本还在看热闹,这下都慌作一团。在交警、消防等部门的全力救援下,客车上31名司乘人员全部被及时疏散,车上的汽油也没有引发更大的事故,但乘客的大部分行李却付之一炬。

  当晚,经过交警的多方联系,31名司乘人员乘上另一辆大巴前往江西。

  大火烤得车厢温度急升

  前天晚上7点左右,车来车往的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段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卧铺大客车尾部突然冒出火苗。车一路飞奔,火越烧越大,开始向前面蔓延。很多跟在客车后的其他车辆看见了,纷纷超上去,向大客车司机打手势。可是,正在聚精会神开车的司机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直到火光连后视镜里都看得到了,大客车司机才猛然察觉。一个急刹车,客车停到了硬路肩上。“着火了,着火了!”司机一边喊,一边赶紧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到车尾灭火。

  这时,车上的不少乘客正在打盹。看到司机灭火,许多人还争相观看。火势发展非常迅速,似乎只在瞬间,火苗就旺了起来,大火烤得车厢内的温度急剧上升,呛人的烟雾到处弥漫。

  顿时,乘客们乱作一团,不顾一切地往车门方向挤,有人在寻找自己的行李,有人哭喊着找自己的亲人……

  油箱随时可能爆炸

  晚上7点13分,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响起。两分钟后,第一辆高速巡逻车就赶到了现场。

  “火已经烧得很旺了,几乎吞掉了半辆车。”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吴朝炎说:“当时场面很混乱。乘客们虽然已经全部下车,但很多人拥在行李厢旁,想抢救自己的行李;甚至有人想折回车里,把丢在车上的东西找回来。”

  这时,满头大汗的大客车司机跑了过来。“司机告诉我,他出发前刚把油加满了,油箱里大概还剩50升汽油!”吴朝炎一听就急了:“一面是正在燃烧的大客车,一面是依然车来车往的公路,车上的油箱一旦爆炸,那后果不堪设想。”

  几位交警当机立断——封道,同时尽快疏散人群。“车上还有汽油,很可能爆炸,大家快往远处跑。”在交警的指挥下,乘客们才往远处散去。一直退到了200米以外,吴朝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消防人员赶到后,20分钟将大火扑灭,幸好车上的油箱并未爆炸,可是,大客车却被烧成了焦壳,乘客的大部分随车行李也被熊熊燃烧的大火所吞没。

  另调大巴送乘客回家

  当晚7时40分,现场施救完毕,高速封道解除。

  大客车是从杭州萧山出发准备前往江西上饶的。火灾发生后,31名乘客茫然地站在寒风中,神情悲伤。这些人都是赶着回家过年,每个人都大包小包拿着年货,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把所有的行李都烧没了。有些人甚至已身无分文。

  高速交警一边协调车辆,一边安慰乘客:“这是意外事故,谁都不想发生。你们应该感到幸运,能够从火里逃生。放心,我们会尽快把你们安全地送回家。”

  乘客们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很快,客运公司从衢州调来了另一辆大客车。晚上9点左右,乘客们再次踏上了回家路。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文成大峃镇林店尾山发生大火
·路堵延误救火 大火烧毁望春路七八间民房
·广告灯箱突燃大火 百余人被成功疏散
·沈园里没有卖烟花 大火是打火机点燃的
·宁波凌晨突发大火 一家4口都没有逃出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