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铁路连续三天刷新春运记录 紧急启用"第九候车室"

  昨日是进入春运的第八天,正处在春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杭州火车站昨天的旅客输送量达9.6万人次,这是该站从1月16日开始,连续三天突破9万以上的春运历史上发送旅客数(单日)最高峰。火车站紧急启用地下停车库为第九候车室。与此同时,杭州汽车南站、汽车东站随着学生流接近尾声,客流有所回落。

  第九候车室昨晚启用

  昨天的铁路杭州站正处在“高温”期,车站一楼、二楼和地下广场全都挤满了人。晚上19时左右,记者在城站地下北停车库看到,这里已经挂上了“第九候车室”的标志,围栏、扩音喇叭、危险品安检仪、指示牌及横幅标语等都安装完毕,服务人员正往候车室水箱里加开水。乘坐杭州至贵阳方向临客L199次的旅客已经被安排到该候车室,他们排成整齐的四列等待检票上车。火车站客运人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保安、志愿者等也都各就各位,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据铁路杭州站值班站长张君明介绍,第九候车室约有2000平方米,可一次性容纳2000名左右旅客,在此候车的旅客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队进入指定站台乘车。

  今后的几天,杭州站输送客流量还将不断飙升,预计将延续到24日下午,如果候车人数超过车站的候车能力,车站方将随时做好把南面地下车库改成“第十候车室”的准备。

  今天京津沪方向票源较宽裕

  今天,杭州至包头、天津、合肥、北京、徐州、上海、宁波、金华等地的火车票票源较宽裕,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以随到随买随走;杭州到北京的动车组D310、全列软卧Z10票源都比较宽裕,杭州站有专门的动车组售票厅。1月24、25日,杭州到上海、金华、温州、宁波的车票可提前购买,19日可买大年初三的车票。

  由于这几天乘车的人特别多,请旅客务必在开车前2小时内到火车站候车。

  十八位灾区学子昨日回家

  昨天,来自四川灾区在杭州技师学院求学的18名学生顺利踏上返乡路。

  据了解,这批学生均来自四川广元的四川水利水电高级技工学校,地震发生后,他们被转移到杭州技师学院继续求学。今年春节,同学们约定一起回家过年,但由于春运期间四川方向票源紧张,直到1月9日,火车票仍然没有着落,18名同学的回家希望渺茫。

  得知这一情况后,杭州技师学院经多方打听,最后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得知徐州尚有余票,于是派专人赶赴徐州取票。昨天,杭州市交通局和杭州技术学院包车把18位同学从杭州送到江苏徐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