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今日早报]去年浙江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9人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昨天,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诉讼绿色通道”

  帮民工追薪近2亿

  2008年,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67.1058万件,办结65.1256万件,同比分别上升23.83%、20.36%,解决诉讼标的金额1170亿元,上诉率为6.9%,二审改判发回率为10.2%,生效裁判息诉率为99.06%。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全省法院更注重加大对涉案民生的保障,开通“诉讼绿色通道”,简化诉讼程序,加大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强制执行力度,帮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近两亿元人民币。

  去年,全省法院审结追索劳动报酬案件15609件,涉案金额19118万元。对涉案企业主(债务人)涉嫌诈骗、非法集资的及时采取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等措施,并对115件案件120人及时采取限制出境措施,涉案金额3.003亿元人民币、58.3万美元。

  突出查办

  贪污贿赂大案要案

  2008年,全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203件1494人,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元以上大案943件,占立案数的78.4%;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9人,其中,厅级干部12人。

  深化集中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工作,开展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切实加大查办涉及社会保障、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教育考试等与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贪污贿赂犯罪的力度,依法查处教育考试、医疗卫生等领域案件105人,土地审批、房地产开发等环节案件82件,安监系统案件40人,贪污、挪用征地补偿、扶贫救济等款物的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案件403人。

  加大追逃追赃力度,在有关部门配合下,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31人,追缴赃款赃物和非法所得共计2.94亿元。

  2008年全省查办贪污贿赂案件情况

  2008年全省起诉案件数前十类的刑事案件情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钱江晚报]2008年浙江反腐不含糊 12名厅级干部落马
·嘉兴反腐倡廉十大事揭晓 特色化构建惩防体系居首
·市纪委通报2008年我市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嘉兴反腐倡廉建设十件大事揭晓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