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今年两会议案提案聚焦在如何保增长抓转型

  昨天12时,是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们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随后大会议案组宣布,这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交的议案31件,代表建议(含批评意见)517件。

  “与往年相比,今年提交的议案和建议更加符合法律规范,虽然数量略有减少,但质量不同程度有所提高。”大会副秘书长、议案组组长洪建新说,总体上看,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和“两创”战略,特别是根据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就“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方面,一些代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

  初步统计,31件议案中,政治法律类2件、财政经济类19件、社会文化类10件。纵观这些议案,经济发展仍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问题,社会文化和改善民生则排在第二位。

  又讯昨天下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通报提案审查情况。

  截至1月17日20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830件,最终立为提案的有779件,其中集体提案97件。以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名义提出提案29件,是历次会议最多的。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叶烈窑说,本次会议的提案很大一部分是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提出的,体现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统计,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和深化改革方面的有370件,占提案总数的47.5%。

  此外,有关科教兴省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的提案236件,占提案总数的30.3%;有关民主政治、法制建设、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73件,占提案总数的22.2%。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