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人大代表网上晒建议 网民当上"不在场的代表委员"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 记者 梁国瑞)网民是一个遍布全球的群体,也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宝库,如何充分利用这个“智囊团”为政府出谋划策和参政议政,一直是个广受关注的话题。

  最近,在浙江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杨云飞在浙江在线开了一个博客(点击进入),把自己提的建议全部晒到了网上。网友对“两会”有什么意见、建议,自己有哪些最关心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都能在上面跟帖留言,通过人大代表带给党委、政府,当起“不在场的代表委员”。

  杨云飞的博客上晒出了4条建议,既有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护的,也有提高残疾人保障的,这些建议都受到了网友的积极关注。1月17日晚上6时59分发上去,到记者19日下午发稿,已经有200多位网友点击关注。

  网友“多米强”在博客上留言,建议取消教师夜办公制度,更好地保护教师的合法权益。网友“xiaoxiliu”希望更多的代表委员也开博公开自己的提案议案和建议,让老百姓大家代表委员在做些什么,还有3位网友对这件事更是打出了5分的最高分。

  “这是我第一次开博客,特别紧张。”杨云飞很激动地说,由于身体原因,她不能像其他代表委员一样经常到基层了解民情民意,这次浙江在线开辟的“代表委员开博”栏目正好给了她和大家沟通、为大家服务的机会。

  >>>点击进入两会博客

  记者手记:在互联网发展日趋强大的时代,网络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成为公民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的一条重要渠道。

  网络的广泛性、包容性和自由性,更是为各个阶层提供了一个表达意见的平台。代表在网上晒建议,不仅可以通过网络与网友互动交流,让提案议案和建议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期待这一民主的做法能得到更多推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政协委员吴南屏:我和"死亡病毒"有个约会
·省“两会”温企代表发倡议 “抱团过冬”共克时艰
·帮忙记者跑两会⑦不能让“电驴”随心所欲上路
·帮忙记者跑两会⑥给声讯电话定个规矩 计费门槛高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