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网友自发为衢州橘农卖橘子

  


   “谢谢热心的嘉兴市民给予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1月17日,在衢州晚报、嘉兴网友和嘉兴日报社发行部的帮助下,“衢州橘农集结号”吹到了嘉兴,来自衢州的橘农在市区中山影城前销售自家产的橘子,两天时间已售出2万多斤。

   热心网友为橘农牵线

   去年,衢州的橘子迎来了一个丰收年,但是对于当地的橘农来说,产量上去了,却面临着严重亏本的局面。在如此严峻的形势面前,不少在嘉兴工作的衢州人心急如焚。上个星期,在嘉兴某论坛上网名为“huifang1234”的网友发表的一个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这名网友详细叙述了老家衢州橘农所处的艰难境地,期待有人能伸出援手,帮他们渡过难关。

   帖子一出,立刻就有不少网友响应,帮助橘农寻求销路。来自海盐的浙江林学院大三学生朱平肩负起了组织工作,他和网友们对帖子里所说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发现一切属实。之后,他们与衢州市衢江区浮石街道取得联系。街道王主任说,当地橘农也想自谋出路,前往省内各地自行销售,却苦于没有销售的场地,而且运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在了解橘农的苦衷后,朱平尝试着在嘉兴市区联系场地。中山影城经理许影超在得知情况后,同意橘农在影城前的广场上自行销售。

   两天卖了2万多斤

   1月17日上午,当朱平和“huifang1234”赶到嘉兴戴梦得广场时,衢州橘农朱海舟早已摆好了上万斤橘子,浮石街道的两位领导也赶到嘉兴,他们还打出了“衢州橘农给嘉兴人民拜年了”的横幅,下面还有一条“衢州橘农集结号第二站——嘉兴”的横幅。

   朱海舟伸出长满老茧的双手说,他并不是老板,这些橘子是他家自己种的。他在老家承包了50亩土地种植柑橘,去年卖6毛5一斤,今年2毛5都没人要,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了,亏损最少一二十万元。老朱说,如果没有热心网友的帮忙,他也不敢来嘉兴。

   一箱18斤的橘子虽然只卖15元,但是刚开始看的人多,买的人很少。正当老朱还在担心的时候,嘉兴的网友陆续出现了,他们尽管相互并不认识,不过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就帮忙吆喝起来,配合还挺默契,第一天就卖出了13000多斤橘子,18日又卖出了1万斤。

   买橘就是献爱心

   让朱海舟印象最深刻的是很多来买橘子的顾客。有一对老夫妻,每人买了一袋22斤重的橘子,提在手里很费力。他们说,知道橘农不容易,能多买一袋就多买一袋。还有不少市民一下子就买了10多箱,带不走就叫了三轮车来运,有一位陈先生一下子买了20箱,将自己的轿车塞得直到塞不下才停下来。

   面对这些素不相识的志愿者,看到那些买了一箱又一箱的热心市民,朱海舟非常感动:“我真的很感谢嘉兴市民,他们不仅帮我们联系销售渠道,提供销售场地,还帮我们卖橘子。我们衢州人永远会记得热情的嘉兴市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