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8日两会手机晚报

  翘首盼望建国60周年的日子,省“两会”也隆重开幕。省“两会”的召开,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省“两会”召开期间,《浙江手机报》将及时播报“两会”动态,关注民生政情。

  导读

  【封面故事】

  《浙江省两会隆重召开》

  【两会速递】

  《省人大收到31件议案省政协确认提案779件》

  《全省法院帮农民工追薪近2亿元》

  【两会关注】

  《代表委员赞同企业建立“学士后”、“硕士后”》

  封面故事

  《浙江省两会隆重召开》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16日和1月15日在杭州隆重开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是本次“两会”关注的中心内容。

  刚刚过去的2008年,浙江省政府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全省财政支出增量的72.2%用于民生。新增财力七成用于民生,凸显了政府为民理财,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折射了和谐新思维,无疑值得称道值得喝彩。

  两会速递

  《省人大收到31件议案省政协确认提案779件》

  今天中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集体采访会。议案组共收到议案31件,建议、批评517件。经济发展仍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下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通报提案审查情况。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830件。以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名义提出提案29件,是历次会议中最多的。

  《全省法院帮农民工追薪近2亿元》

  今天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大环境下,全省法院更注重加大对涉案民生的保障,开通“诉讼绿色通道”,2008年,全省法院审结追索劳动报酬案件15609件,涉案金额19118万元。

  两会关注

  《代表委员赞同企业建立“学士后”、“硕士后”》

  最近北京市政协委员孙狄针对就业困难问题提出了建立企业“学士后”、“硕士后”制度的建议,被炒得火热。下午,省人大代表朱雅仙和省政协委员林正范都表示了赞赏。认为这虽不是解决当前就业问题的根本办法,但可作为一个过渡办法,大学生可以拿生活费又可锻炼,为今后就业做准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1月18日两会手机早报
·1月17日两会手机晚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