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9日两会手机早报

  翘首盼望建国60周年的日子,省“两会”也隆重开幕。省“两会”的召开,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省“两会”召开期间,《浙江手机报》将及时播报“两会”动态,关注民生政情

  导读

  【两会速递】

  《2008,浙江反腐不含糊》

  【两会关注】

  《委员们议网络民主》

  《研究19年湖嘉乍铁路有望今年开工》

  《两个“负增长”引出热话题》

  【话题】

  《两会寄语》

  两会速递

  《2008,浙江反腐不含糊》

  昨天上午,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听取了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所作的两院工作报告。在检察院报告中,2008年我省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203件1494人,其中,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9人,厅级干部12人。

  两会关注

  《委员们议网络民主》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从“三鹿奶粉”事件谈到“周老虎”,一个个网络词汇后面,思维敏捷的委员们纷纷肯定网络的力量:“透明公示和网络民主可以带来各方面的安全。”

  《研究19年湖嘉乍铁路有望今年开工》

  我省交通网络建设再次成为代表关注的焦点。不少地区人大代表也呼吁,希望其他地区的铁路线网也能尽快建立起来。建议一湖嘉乍铁路力争今年开工,建议二尽快建设湖苏沪城际轨道,三尽早建设甬金铁路。

  《两个“负增长”引出热话题》

  “去年浙江3.3万家从事出口的企业,三分之一出现了出口负增长,40%左右的商品出口是负增长。”昨天,省外经贸厅厅长金永辉给政协委员们报出这两个“负增长”。这次两会上,外贸企业如何应对挑战,战胜困难,成了不少委员关注的话题。

  话题

  《两会寄语》

  136****9470:我想对两会说,如果打工者遇到拖欠工资可以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得到解决那该有多好!

  135****8466:希望两会多为下岗工人关注平价房,经济适用房,并同时祝两会圆满成功。

  136****9859:我是一名临时工,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有正式工临时工之分,大家都干同样的活待遇就差那么多。希望多多关注这个问题。

  浙江省“两会”期间,送上你对两会的祝福吧,你也可以为两会献计献策,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55(免信息费),我们将选择一部分发表在下期的[话题]栏目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手机报将推出两会特快
·看了《浙江手机报》 省下不少汽油钱
·浙江手机报慰问金华磐安的援川人员家属
·浙江手机报读者慰问省交通系统援川人员及家属
·浙江手机报读者慰问援川人员及家属 [组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