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今天,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在讨论中,委员们认为,2008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建议,在新的一年里,全省法院应紧紧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抓好能动司法、和谐司法、民本司法和协同司法,紧紧围绕公正高效审判的工作要务,抓好规范司法、阳光司法、廉洁司法和基层司法,使全省法院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更好地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全省检察机关应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正正义”的工作主题,以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基础工作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为保障,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