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顾耕华:让百姓更加幸福安康

  顾耕华(省政协常委、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副院长):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健康。医疗卫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我看到了政府这几年对百姓健康的关注和付出的不懈努力。尤其是去年,我省深入实施农民健康工程,省级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标准提高1倍,农民健康体检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切实保障了农民的身体健康。

  政府工作报告把医疗保障作为十件实事之一,提出新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0万,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25万,工伤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省级财政继续提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所有市县新农合人均筹资达到140元以上。这一实事的实施,定能让更多百姓的健康得到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省政协召开十届六次常委会议 周国富主持
·[浙江日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发表讲话
·从一支笔看浙江经济 政协委员提议建“数字园区”
·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