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李昌祖:把浙江建设成高等教育强省

  李昌祖(省政协委员、浙江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浙江是经济强省,但高等教育事业却被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省市抛在了后面,大量优质的浙江生源不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更为严峻的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分层次发展格局,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形成不利的冲击,高水平大学在人才输出、资源分配上构成极为强势的地位,对其他高校在资源争取和人才输出中产生很大的影响。

  希望省里能抓紧制订全面振兴高等教育计划,加快发展“按照211标准建设的大学”,尽快形成多所高水平大学,同时加大对高职院校的投入,使浙江高等职业教育保持领先发展局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高等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徐亚芬
·“温州发展与高等教育创新”论坛举行
·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下半年第一次报名今天开始
·浙江高等教育实现历史性跨越
·省政协委员热议"推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