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两会媒体“争抢”代表委员 温州如何率先突围

   浙江在线01月20日讯  要问省“两会”上谁当红,省内外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给出了答案:连日来,温州的代表委员成为省内外媒体“争抢”的对象,形成了省“两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特别能出新闻的温州,再一次成为省“两会”关注焦点。

  翻阅报纸,温州代表委员频频亮相省内外各大媒体。仅前两天,金克明委员谈就业问题,章文琼代表问计田头,周德文代表考察企业……诸多与温州代表委员联系在一起的新闻,屡入视线;扫描会场,温州代表委员所在的会议室往往就成了媒体抢夺新闻的“战场”。这厢,省人代会开幕后的温州代表团第一次全体审议,来了十来家媒体记者,有代表讲到精彩观点,记者们便争相采访,排队等候;那厢,温州的省政协委员一份提案,往往能引来诸多记者关注,俨然开起了“小型新闻发布会”。

  温州代表委员为什么这么红?“我们关注的是,应对经济发展当前困境,温州如何率先突围,率先走出金融危机困境。”昨天,在采访温州有关代表委员时,《浙江日报》、《东方早报》等媒体的几位同行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区,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源地之一,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温州的突围,成为了此次省“两会”关注的焦点。点击各大媒体,中新社刊发《省长寄希望温州率先突围金融危机》、《温州代表热议金融危机信心满满》;《钱江晚报》以温州人的“抱团取暖”作为“两会热词”,采写《温州团30多位代表联名倡议——一二三四五、抱团度寒冬》,《浙江日报》刊发《以沿海产业带建设为核心抓手、实施温州大都市区推进战略》等,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在温州突围上。

  温州要率先走出困境,各大媒体更关注着温州当下的发展和未来的一举一动。

  来自民营企业的黄作兴代表,已经接受了五六家媒体采访。每次向记者谈起未来发展,他总是信心满满。他介绍,去年温州阀门制造业产值增加37%以上。温州一些阀门已经瞄准了国务院4万亿的投资“蛋糕”,积极争取订单。他所在的江南阀门也计划向核军工产品发展。郑步良委员则透露,作为温州印刷企业的领跑者之一,他所率的新雅集团吸收了15家中小型印刷企业加盟,谋求抱团发展……透过温州代表委员的一言一语,省内外媒体从温州的发展中寻找、关注最具亮点的新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