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43亿风险保障助力嘉兴农民增收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自今年1月1日起,政策性农业保险增设林木、油菜、奶牛等保险险种,以切实增强农业风险防范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建设,保障农民群众创业致富。

   据了解,增设的政策性林木综合保险保险对象为全省所有用材林、经济林(香榧、核桃、银杏、杨梅、油茶、板栗等)和竹林种植经营户。经营面积在100亩以上(含)的林业经营主体(包括国有、集体林场,林业企业,林业种植大户等)可单独投保;散户可以专业合作社或行政村为单位联户参保。

   增设的政策性油菜保险保险对象为全省所有油菜种植农户。种植面积在5亩以上(含)的种植大户可单独投保;种植面积未达5亩的散户,可以专业合作社或行政村为单位联户参保。

   增设的政策性奶牛保险保险对象为全省所有奶牛养殖户,已实行奶牛互保的,可自行选择是否参加全省政策性奶牛保险。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去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前年桐乡、平湖、嘉善、海盐四个试点地区的基础上实现了在嘉兴地区的全覆盖,开设了水稻、生猪、鸡、鸭、大棚、西瓜、能繁母猪等多个险种。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已为我市广大农户提供了6.43亿元的风险保障,承保率达到82.65%,完成了省政府要求承保比例不低于50%的目标。当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累计9267户农户因灾受损,全部赔款达到2645.12万元,简单赔付率达88.61%。

   政策性农业保险助力嘉兴农民增收的同时,作为占市级政策性农业保险“共保体”67%份额的人保财险嘉兴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坦言,尽管去年我市并未受到大的台风影响,但年初的雪灾,10月的水稻病虫害,年底桐乡等地的鸡瘟,还有猪肉价格倒挂导致生猪、能繁母猪死亡率年底骤然上升,无疑给连续两年巨亏的农业保险带来沉重打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