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慈溪外贸自营出口突破60亿美元

   同比增长18.9%,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周克军 实习生 徐翀 通讯员 项海霞)尽管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宏观环境等“叠加”因素的影响,我市外贸出口遭遇了新的困难,但总体上我市开放型经济经受住了全球金融危机和区域经济增速滑坡的考验,仍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据海关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2008年全市完成自营进出口68.77亿美元,同比增长16.4%;其中出口突破60亿美元大关,达60.35亿美元,同比增长18.9%;进口8.42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去年,针对日益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坚持深化实施“开放强市”战略不动摇,在全市确立“保外贸就是保经济增长、保稳定发展、保民生改善”的思想观念,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加大对外经贸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结合全市“政企联动 共度时艰 创新发展”活动中设立开放型经济推进组,联合外经贸、海关、商检、外管、质检等部门指导企业应对汇率、贸易壁垒等宏观环境制约,引导企业改善出口产品和市场结构。

   2008年外贸出口在总量持续增长的基础上,重点在贸易结构调整和优化上取得了有效提升。一是科技兴贸。1—12月完成机电产品出口46.18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占出口总额的76.5%。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种类达到272个,出口总额5.17亿美元,同比增长21.1%。二是出口主体规模不断扩大。1—12月我市有自营出口实绩企业1231家,比去年同期净增149家。出口超五百万美元企业229家,超千万美元119家,超五千万美元企业14家。三是加工贸易持续发展。1—12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实绩企业达到193家,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19.93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加工贸易进口4.50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加工贸易出口15.44亿美元,同比增长18.0%。四是出口市场继续拓展。1—12月我市产品出口到188个国家(地区),其中出口超百万美元的国家(地区)107个,同比增加3个。

   在保持欧美等传统市场稳定发展的同时,我市产品出口到东盟、非洲、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同比分别增长26.4%、28.7%、41.2%,既有力拉动了全市自营出口的增长,又有效分散了市场风险。

   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当前急剧变化、错综复杂、十分严峻的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下,继续大力发展外贸出口是可行的,也是实际的。保外贸就是保工业、保发展、保民生,坚持外贸发展不动摇,就是慈溪经济今后一个时期必须牢固确立的战略取向。2009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保增长、抓转型”的总体要求,主要以全方位强政策造环境、全力以赴保市场抢份额、千方百计保增长提质量、最大限度降风险减损失、推进对外贸易转型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创造外贸发展良好环境等七大抓手为工作重点,提高外贸企业外向信心,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外贸出口稳定增长,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外贸企业风险出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