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风俗吸引城里人 不少游客到临安乡村过春节

  “到农村去过年,那才叫爽呢!”这句话,成了今年春节杭州城里人的口头语。

  现在的农村年味儿浓。临安太湖源的白沙村、神龙川、浙西大峡谷等农村,春节格外喜气。许多过年才有的地方传统,如掏笋、打年糕、沸豆腐等,吸引了城里人全家老少走进农家乐,过上一个农家味实足的年。

  大年三十,天目山景区农家乐的吴红艳特意把餐具都换上了古色古香的搪瓷碗、竹木筷,和特地从杭州过来的葛先生一家一起吃年夜饭,喝的是农家自酿的酒,吃着自家种养的土鸡、猪蹄、雷笋、年糕等农家菜肴,边喝边聊,一起守岁。

  年初一是葛先生一家最高兴的一天。因为由西天目乡村民组成的12支特色文艺队春节期间在各村巡回表演,节目内容非常丰富,云狮、九龙灯、竹马灯、腰鼓等节目充满了乡村风情。

  同样,远在临安昌化地区的一些景区,带有“农”字号的旅游项目也格外闹猛。在浙西大峡谷内,每一位来景区的游客都能亲身体验贴春联、打年糕、烤炭炉、踩高跷等浓郁的乡村过年风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