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外贸进出口总额首超百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北仑记者站李孟龙 陈未鸣)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海外市场的急剧萎缩,作为我省开放前沿的宁波开发区利用外资和对外贸易却逆势攀升。宁波开发区外经贸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区合同利用外资达到10.05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额的四分之一,实际利用外资6.18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超过百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和外贸进出口总额均居全市第一。

   2008年,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好中取优”的招商策略,立足港口区位优势,坚持总量突破和结构转型相结合,将招商重点锁定临港大工业、低能耗高产出的高科技企业以及为临港工业配套的现代服务业。2008年,全区新引进外资项目平均合同外资达到984.7万美元,为上年的2.5倍;新批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24个,合同利用外资5.3亿美元,占合同外资总额的52.7%。

   继马士基、普洛斯、安博等世界级物流巨头进驻后,投资9000万美元的嘉民物流也落户北仑国际现代物流园区。2008年,宁波开发区港口物流业合同利用外资达到2亿美元,同比增长163%。

   外贸企业成功抵御了金融海啸的冲击。2008年,宁波开发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15.81亿美元,同比增长27.9%,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10.1个、8.5个和7.8个百分点。

   来自商务部的有关分析报告显示,宁波开发区招商引资已连续几年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名列前茅,牢固地确立了国字号开发区“第一梯队”的地位。截至2008年年底,全区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到55亿美元。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物流园引资成功出口外贸企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