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拼桌聚餐自制果篮……网友晒金融危机下的过年新招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网友“剡溪翁”昨天在论坛上传了一幅照片《拼桌年夜饭也时尚》。“图片上的这一大桌,是八个小家庭在酒店一起吃年夜饭的第三个年头了!”他在帖子里说,一些家庭正在流行“拼桌年饭”,以前是一家一家请来请去吃,现在变成了几个家庭拼在一块吃,有的大家庭的“拼桌饭”连着要吃好几天呢。

  这个帖子立即在网友中引起了一个时髦的话题——钱少了,还能过个好年吗?大部分网友的回答都是肯定的:“营造年味,与奢侈无关。”

  “十全十美”发帖说:“从电视上学两个新菜,一人动手做一个菜,一起包饺子,就不用把一千多块钱扔给饭馆了。”年前,她还和女儿去市场批发了果篮、水果和包装纸,自制了很多水果篮作为拜年的礼物,省了不少钱。

  “在家门口找到了久违的过年感觉。”杭州网友“小大寒”说,前几年都是举家出门旅游,舟车劳顿,花销也大。去年,他和妻子的收入都不太理想,就取消了旅行。“大年初一,一家三口陪老母亲到河坊街逛逛,赶赶庙会,没花几块钱,却开心得不得了。”

  “传说中的肥”是个平面设计师,他亲手设计制作了很多春联、红包、福字等送给亲友,非常受欢迎。特别是个性化的春联,贴在门口独树一帜,让每户人家都招徕了羡慕的目光。

  “寒假没砸钱给孩子报兴趣班,直接带他去老家上‘有机课’。”网友“celin的猫”趁春节到乡下探亲访友,带着孩子到田地里认识各种蔬菜,学做粽子和腊肠,孩子非常高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市民流行网上过年 博客、帖子记录浓浓年味
·在他乡过年 越是热闹越感寂寞
·别人家过年看电视 我们家集体去“偷牛”
·过年,到博物馆看阿育王塔
·过年给宝宝泡“书香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