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春送岗位 牛年开门红 永康昨天有3500人找到工作

   大年初五,浙江日报与永康市一起邀请240多家企业开展大型广场招工活动,上万名大学毕业生、外来工及失业人员参加了活动,240多家企业送岗位6800多个,当天就有3500人签订劳动合同或达成用工意向——

  1月30日上午,两件事的发生让永康城突然喧闹起来:一是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求职者,刚下火车,出站即被挂着“招工牌”的大大小小的企业客车围住,请他们到自己企业工作;二是浙江日报与永康市一起邀请240家企业举行“新春送岗位,牛年开门红”大型广场招工活动,这些企业的负责人与大学毕业生、外来工及失业人员等上万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永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永根告诉记者:“尽管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但永康通过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战略,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去年仍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59亿元,同比增长17.92%。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认为,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就业就是保民生。我们要对企业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大中专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鼓励企业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优秀的大学生,我们都要!”

  上午9时,位于永康火车站与汽车西站间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鞭炮齐鸣。被父母拽到现场的浙工大应届毕业生沈晓扬很惊讶,许多学哥学妹上台自荐,台下许多企业举牌抢人。如此人头攒动的场面,实在不多见。

  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当前不少地方就业情况不好。但记者在永康市欣喜地看到,新春里,永康企业在“招兵买马”,充分表明永康干部群众信心十足,经济正迎难而上、逆风飞扬。

  铁牛集团来了,王力集团来了,哈尔斯公司也来了……第一个走上台响亮自荐的,是一位女孩:“我是浙江财经学院应届毕业生褚金溢,是学生党员,学的是金融学,还有会计证和银行从业资格证。我非常热爱家乡,愿意回来反哺家乡,请大家接纳我!”

  话音未落,台下一片叫喊声:“到我们这里来,我们需要你!”红色的招工牌一块块举起,顿时,其他求职者跟着欢呼起来。

  看到学妹被抢的场景,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生方华也不甘示弱,跳上台去,抢过话筒:“我是学机械设计制造的,我也是在校学生党员,有英语6级证书,还会开车,车工、磨工、铣工的活也会做。”

  他的自荐辞没讲完,台下招工牌又齐刷刷举向他,南龙集团、天鑫公司负责人急不可待地把他拉下台,恨不得把他抱在怀里。

  这时,吴雄广、李俊杰、胡梁超、乐姚成、潘亦涛等5名大学生集体上台自荐,铁牛集团人事部负责人吕婷婷怕这些人被抢走,竟上台宣布这5人归她所有,并向他们表示:“你们心有多大,我们就给多大的舞台!优秀的大学生,我们都要!”

  “企业既要技工,也要普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周有240多家企业设摊,被上万名求职者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着。这些企业既招车间主任、外贸跟单员、总经理助理等经营管理人才,更多的则在招装配工、木工、焊工等熟练工,甚至也招杂务工等。

  飞鹰集团这次招150名熟练工。曾在广东一家公司干了3年冲压工的贵州民工丰大贤,这次带着两个朋友刚下火车,直奔活动现场,着急地对集团办公室主任陈佳眉说:“我会冲压,你要不要?”而江西籍民工陈兴华也抢着说:“我什么都不懂,但有一身力气,你们要不要?”

  陈佳眉说:“我们既要技工,也要普工。只要工作努力,我们欢迎更多的人加盟。”两人当场被录用了。

  自荐台上,就业自荐PK此时已进入高潮。一位来自永康市古山镇、当过门卫的中年男子怯生生上台,鼓足勇气对台下企业负责人大声喊道:“我没什么技术,但我会用心工作,如果哪个老板要我,我身上每一个‘零件’都愿意交给他,请相信我!”

  尽管举牌的人不多,但天行集团老板显然被感动了,高举牌子,招了他。此外,当过兵的安徽民工杨四海、云南民工张理象,尽管没什么技术,但仍受到企业的追捧。超杰公司负责人向他们递出名片,说:“欢迎你们加盟!”

  自荐台上,38位从来没上过台的民工大胆走上台,有的甚至用家乡民歌表达创业决心。之后,有民工在台下后悔地说,上台与不上台就是不一样,如果上台介绍得好,就能找到工作,下次这种机会不能错过。

  “人招足了,牛年定能开门红!”

  “投资项目促就业,职业培训助就业,创业思路拓就业。这次浙报与市里组织的活动真及时啊。”新春期间,生产休闲用品的天鑫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汝起正为缺人发愁:年初八9000套大蹦床就要发往欧洲,订单已排到4月份,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啊。

  活动现场,天鑫公司频频举牌,300多人被收入麾下。之后,朱汝起胸有成竹地对记者说:“订单有了,人也招足了,牛年企业定能开门红!”

  急需人才开工,也是南龙集团今天抢摊招贤的初衷。该企业生产炊具、数控机床,董事长应高峰认为,在特殊时期,企业要显示强劲的抗风险能力,必须在困难时建好人才蓄水池,到想用时就能用上,不要舍不得这点钱,企业做强,就要看得远些!

  事实也如此。南龙集团参与这次新春送岗位活动,要招350多人,岗位涉及40多个工种,其中技术工种、应届大学毕业生占三分之一。

  “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来活动现场自荐后,英语系毕业的沈晓扬的心一下亢奋起来。前几个月,他在杭州落脚未成,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遭到了企业哄抢。抢到手的老板对他说:“只要你来,工资可以开高一点,办公桌就摆到我的对门。”沈晓扬满意地说:“现在大学生找工作难,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谈到活动收获,永康市劳动局副局长李晓春表示:“浙江日报与永康市一起新春开唱就业重台戏,规模大、效果好,今天有240多家企业进场招工,送岗位6800多个,仅今天就有3500多人签订劳动合同或达成用工意向,明天我们还将继续开办。”

  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年,永康市还将发挥“创业促就业”的积极效应,采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现有岗位,广开就业门路,实施“维护农民工权益行动计划”,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政府、企业与员工一起抱团取暖。

  正午时分,记者随着人流步出活动现场,发现正门大路上,一股股求职的人潮又迎面而来,欢快地涌入劳务市场……

  (本报永康1月30日电)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去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
·今年就业形势严峻 省人才市场春节后增多招聘场次
·帮忙记者跑两会⑧“绿盛”老板愿做大学生就业指导
·杭州市领导与新闻界朋友恳谈 关注就业投资消费稳定
·唱响“上下远近”就业歌 代表委员为找工作难支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