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技创新助杭州湾新区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本报讯(孙吉晶 袁红薇 陈 展)杭州湾新区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去年,新区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实现工业总产值301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宁波市级以上新产品产值近63.8亿元,同比增长20%。

   近年来,新区引进了10个由政府搭台,企业、科研院所共建共享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这些科技创新平台聚拢了大量先进技术、科技人才、科研设备等优质科技资源,不仅成为杭州湾新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也为新区实现“二次创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在科技创新平台的引领带动和技术、人才支持下,新区内企业的科技实力、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去年,位于杭州湾新区的方太厨具实现销售额、利润同比均增长20%以上。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厨电业首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在方太厨具诞生,同时“方太”又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宁波杭州湾信息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平台开展了广泛合作,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可以说“方太”的逆势突围与这些科创平台密不可分。

   借助科技创新平台带来的技术、人才优势,杭州湾新区内各家企业也争相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一些龙头企业还纷纷加入标准战略制定行列。去年年底,新区又投入1.25亿元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桥头堡启动建设杭州湾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科技创业引资厨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