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邵占维: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安全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从保稳定、保发展、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落实措施,强化责任,切实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实现今年安全生产三个“零增长”的目标。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市安监局摄制的瓯海南白象街道“1·28”火灾事故现场录像。邵占维说,春节前后我市连续发生几起消防安全事故,损失重大,教训深刻,充分反映了当前我市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也充分暴露出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隐患和漏洞。他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民生之本,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认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我市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当前我市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强化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确保我市社会安全稳定,确保温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推荐阅读

   温州魔术师“解密”春晚魔术

   温州十位爱心市民在灾区过年

   烟花爆竹销售遇冷却惹祸串串

   节后求职掀热潮 温企加薪招人

   出租车冲出桥坠落8米伤2人

   返城客流迎来高峰 出城机票价格回落

   邵占维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关键在于把各项措施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公安、消防、安监等多部门联手,查清各消防隐患点现状,建立消防安全档案及动态信息管理系统,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治,继续抓好棚屋、违章建筑、“三合一”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出租房等领域的消防隐患整治。要创新举措强化管理,在违章建筑拆除的后续措施、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消防安全硬件设施配备,扩大专业消防队伍覆盖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量,不断提高消防安全工作能力。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邵占维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重点抓好业主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特别要加强对工作过程中的责任监督,既要对事,又要对人,及时提醒,及时整改。要强化事故责任追究,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要严格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邵占维强调,今年是国务院确定的“安全生产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等方面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三个“零增长”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实现排查常态化、全覆盖,下狠心动真格整治隐患。狠抓安全知识普及,实现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宣传工作社会化。狠抓事故责任追究,在落实政府部门责任追究制度的同时,强化对企业、房东等业主的责任追究。狠抓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加大投入力度和力量配置,提高安全监管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纪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吴栋梁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