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老铁路将改建成一条贯穿义乌南北的快速通道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备受义乌市民关注的义乌老铁路去向在这个春节终于有了最后的定论。记者昨天从义乌有关方面获悉,在省交通厅的统一布置下,已废弃的老浙赣铁路义乌段将改建成为一条贯穿义乌市域南北、时速达8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的快速通道。

  浙赣铁路(现沪昆铁路浙赣段)义乌段改造完成3年后,原先贯穿义乌城区的老铁路也已拆除,而有关这条道路的去向也一直为当地市民所关注。经过科学规划和论证,省交通厅决定沿着原来的老浙赣铁路走向,将其改造成一条兼具城市功能的干线通道。

  据悉,义乌境内原来的03省道(现为S103)为二级公路,随着交通量的迅速增长,通行能力已接近饱和,严重影响了道路安全畅通,改建已是迫在眉睫。新的S103义乌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S103义乌浦江交界处,沿老浙赣铁路走向,经大陈、苏溪、稠城、北苑、稠江、义亭,终点于义乌与金东区交界,并与规划的S103金华段改建工程相接,路线全长42公里,总投资超过30亿元。项目初步定为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为义乌城区段,路线长16.2公里,路基宽44米;二期工程为城区以外段,路线长25.8公里,路基宽36米。结合道路用地集约化和义乌城市的发展,S103义乌段改建工程将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里标准建设,其中义乌城区段将预留高架桥的建设条件。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在义乌市区,内环、外环快速路已基本形成,规划构筑以浙赣线快速路为基础的都市区交通走廊,将直接连接大陈、苏溪、国际商贸城、中心城区、义西南区域、义亭,形成义乌市的纵向交通大动脉。如此格局形成后,将大大改变义乌现有的交通拥堵现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