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出台十大惠农举措促增收
浙江力争今年全省农民来自农业的收入增加超50亿

  浙江日报杭州2月2日讯 牛年,我省农民交“牛运”: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农业厅推出“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方案”,计划通过提升品质、扩大规模、提高产量、省工节本、加工增值、市场营销、拓展功能、延伸服务、盘活要素、加大补贴等“十大举措”,力争2009年全省农民来自农业的收入增加50亿元以上。

  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说,“方案”主要从加大农技推广力度,拓展农业新功能和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三方面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新模式推广力度

  我省今年将实施品质提升工程,改进蔬菜、桑、茶、果、花卉等主导产业品种结构和产品品质,开发更多的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并培育一批品牌产品,以实现农民增收15亿元的目标。

  对于粮油产业,在支持农民扩大粮油生产面积的同时,我省将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和新型农作制度,实施粮食高产“十百千万示范计划”;大力推广双低油菜和油菜免耕直播栽培技术;大力推广粮经轮作“千斤粮万元钱”高产高效种植模式,通过增产、增效实现农民增收。

  另外,我省大力推广种养结合、农机农艺结合,间作套种、立体经营等模式,推广轻型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技术,使农民在运用技术中省工节本6.7亿元。

  开拓农产品营销渠道,拓展农业功能

  今年我省将继续举办省农博会、浙江名特优农产品上海展销会,并且组织“浙江绿茶”、“浙江柑橘”、“精品水果”等农产品推介活动。鼓励各地新建农产品配送、营销中心30个,推进农产品直销配送。充分运用浙江“农民信箱”,举办网上农博会和绿茶、杨梅、葡萄、柑橘专场活动,扩大农产品网上展示展销。通过培育农产品营销主体,鼓励生产大户、贩销大户创办流通中介组织,健全农村经纪人队伍,搞活农产品流通,帮助农民增收。

  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等新兴产业,也将成为今年我省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的重点。据悉,今年,我省要抓好100个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建设,完善设施、规范运营,提升服务水平,同时,重点推出十大休闲观光农业旅游线路,力争全省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旅游人数增加50万,力争增加农民收入2亿元。

  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土地、集体物业资源都是农民和村级集体增收的潜在资产。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力争全省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600万亩,新增54万亩,增加农民经营性和财产性收入。

  另外,还将鼓励集体资源开发,充分利用留用地发展村集体物业经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大力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年新增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100个,力争村级集体可分配收入增长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出台农民增收“十条” 力争农业收入增加50亿
·春节期间 省农业厅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检查安全工作
·订单农业一年签约近40亿元
·宁波市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全省领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