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阿里巴巴牛年扩招5000人 相当于增加近45%的员工

  浙江日报杭州2月2日讯 在不少企业减薪、裁员的形势下,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约翰·斯伯里奇日前表示,2009年,阿里巴巴集团将招聘5000人,相当于在现有12000人规模的基础上增加近45%的员工。

  “阿里巴巴”旗下各子公司都将在这一招聘计划中得到相应“配给”,各自招聘所需人才:上市公司B2B将分得最大的份额3000人,淘宝网预计是1000人,支付宝500人,阿里软件和雅虎口碑网是300人,集团层面吸纳200人。不过淘宝网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C2C业务发展势头看,淘宝网1000人的“配额”难以满足需求,届时,配额之间可能会有些调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阿里巴巴”已在全国多家高校“预热”,招聘宣讲会吸引众多应届毕业生。据了解,校园招聘的人数将占总人数的10%至20%,其余将面向社会招聘。“阿里巴巴”希望抓住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机会,储备更多以往难以招徕的高端人才。在数据库、搜索、大规模计算等方面,“阿里巴巴”已将国内不少顶尖人才招至麾下。据悉,在数据库研发方面,国内排名前10的专家中,“阿里巴巴”已接纳了7名。

  不仅如此,经证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前不久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中承诺,2009年将为员工加薪,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包括副总裁在内的所有高层管理人员全部不在加薪之列。

  在目前市场普遍谨慎的情况下,“阿里巴巴”不但扩招人才,还为员工加薪,主要还是依靠去年不俗的成绩。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200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就达3.0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

  “阿里巴巴”高层对整体形势保持乐观态度,认为“全球经济的衰退并没有影响到国内在线交易市场的发展,反而有利于淘宝网扩大市场份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阿里巴巴2008年年终奖会很丰厚2009年还有加薪计划
·阿里巴巴内部邮件曝光 “加薪”两字抢眼
·阿里巴巴商务分站、阿里软件云计算中心落户江苏
·《阿里巴巴》让小朋友一次乐个够
·电子商务助企业觅商机 阿里巴巴领军在线商务培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