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工商部门四项措施助力家电下乡

   本报讯(记者张 燕)记者日前从工商部门获悉,依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要求,我市各级工商部门将加强农村市场监管,维护农村家电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具体通过四项措施推进家电下乡工作。

   一是规范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将对农村家电商品经营者进行一次清查,严格主体准入,确保亮照经营。二是严把家电商品质量关。将加大对电视机、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电冰箱等“家电下乡”商品,以及农机具、摩托车等商品的质量监管,严查经营者销售的家电来源是否合法、是否为废旧家电翻新,质量是否合格,经营行为是否规范。三是加大农村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基层工商所、消费者协会基层分会、消费者投诉站等的积极作用,对下乡家电商品的申诉举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是严厉查处以“家电下乡”名义销售伪劣产品和商标侵权行为。加大对以“家电下乡”为名销售伪劣商品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防止假冒商标家电商品流入农村市场,维护消费者和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