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打造杭城“世外桃源”和北大厅生态家园

  “桃源新区将成为杭城的‘世外桃源’,北大厅的生态家园。”昨天上午,位于拱墅区半山地区的桃源新区正式开工,标志着拱墅区“项目推进年”全面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发来贺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宣布桃源新区正式开工,副市长许迈永致辞。

  王国平在贺信中说,桃源新区是建设秀美拱墅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十大工程之一。建好桃源新区,对于扮靓杭州城市北大厅、建设秀美新拱墅,对于杭州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加快构筑“东动西静南新北秀中兴”城市新格局,对于我市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对于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城北地区人民群众生活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牛年伊始即开工建设桃源新区,充分体现了拱墅区转危为机、跨越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希望拱墅区按照打造“世纪精品、传世之作”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四高”方针,念好信心足、手笔大、拼命干“三字经”,努力把桃源新区打造成“世外桃源”、“品质新区”,为杭州转危为机、跨越发展、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桃源新区南起北秀街,北至金昌路、沈半路,东临沈半路,规划总用地面积172.78公顷,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计划投入45亿元,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桃源新区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北部的现代化新区。新区将建设一批酒店、办公、商业金融、文化娱乐等公共设施,按照一个城市综合体来打造。规划形成“一个公建中心及一条商业公建带、两个居住区、三条轴线”的结构模式。一个公建中心及一条商业公建带是指沿沈半路西侧的大型商业、购物、办公中心,以及沿北秀街北侧为综合商业建筑群;两个居住区是以云锦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相对独立,可分期开发、配套设施完善的居住区;三条轴线是以城市支路桃源街为主线的居住生活轴线、由下塘河及两侧绿化带形成的横向景观轴线,以及由吴家角港两侧绿化带形成的纵向绿化景观轴线。

  桃源新区的开发整体上由东到西,划分为起步期、成长建设期、快速发展期。目前,桃源居安置房建设已经启动,桃源街作为桃源新区内部中轴线,该道路规划26米宽,桃源街东半段(东至沈半路,西至规划云锦路)已于去年5月8日正式开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