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帮企业走出经济寒冬 浙江各地政府纷纷出招

  2月3日,绍兴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提升纺织产业的具体扶持政策。这项政策的出台,距离纺织业“国六条”出台还不到3个月,而全国和省内也没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出,绍兴的口号是:我们要率先走出经济危机。

  而事实上,省内嘉兴、温州等地都在积极行动。

  绍兴应对办法

  去年10月,绍兴市经贸委初步制定出现代纺织、机械电子、节能环保、医药化工和食品饮料五大产业规划,2月3日的经济会议,则捧出了详细的配套政策。

  根据规划,绍兴将在这5年里,各级财政投入总计40亿元,用于五大产业的提升发展,详见图:

  医药化工5亿元

  食品饮料3亿元

  纺织业是绍兴的支柱产业,也是此次经济危机受影响比较大的一块,何去何从?

  当地作出的规划方向是:上游产业链将从调整纤维产品结构入手,大力发展功能性纤维和产业用纤维。

  下游指向创意产业,重点引进和培育纺织研发机构和服装、面料设计公司,办高层次设计大赛。

  整个环节,都有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两方面的扶持:

  1.绍兴每年组织实施一批纺织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按项目实际研发投入额30%以内给予补助,补助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为鼓励国内外知名纺织科研院所到绍兴设立研发机构,根据项目规模和层次,绍兴市可给予200万元以内的补助。

  3.对新建的各类纺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被命名为国家级、省级的,分别给予一次性30万元、5万元的奖励。

  4.绍兴市还将成立纺织产业提升发展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纺织产业提升发展协调工作。成立纺织产业专家咨询组,跟踪行业前沿,提出发展建议,提供决策参考。

  嘉兴应对办法

  嘉兴市工商局从即日起在全市各级工商机关推行特殊时期的新举措。举措的核心是促进资本有序流转、提振信心,营造和谐宽松的创业环境。

  在企业注册上,主动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1.冠“嘉兴”市名的,原本一产二产企业注册资金需要100万元,现在只要50万元。

  2.一些高新企业只要30万元。

  3.三产服务性企业更是注册资金3万元就可以。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公司法》中对企业名称登记注册的最低额。

  4.对于去年6月以后至今年年底前注册成立的公司,按照以往规定,没有开业或者自行停业6个月的,工商将给予注销,但是,新举措提出可以“延缓处理”。

  5.对参加2008年度年检的公司,因受宏观经济影响,已逾期出资的,经企业申请,经批准后免于处罚;除了法律明文规定的以外,除了典当这些特殊行业必须对符合特定条件的企业免予提交审计报告等。

  温州应对办法

  温州市政府日前出台2009年度鼓励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扶持措施,今年全市将安排1.5亿元财政资金,扶持开放型经济发展。

  具体帮扶措施包括了以下内容:

  1.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列全市前十位的出口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

  2.获得“中国出口名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3.获得“浙江省出口名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5万元。

  4.获得“温州市出口名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同时,为了鼓励温州企业“走出去”,新政策规定积极参展的企业也可拿补助:

  1.温州企业参加省、市政府或外经贸部门组团的境外重点展会,摊位费将予全额补助。

  2.境外支持类展会,每个摊位补助2万元。

  3.新政策连企业在国际市场做宣传推介都考虑到了,凡是企业在境外媒体上发布产品广告的广告费,在国外注册产品商标的注册费用,每项给予50%以内的补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