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海护猫者昨又转战嘉善护猫

  


   护猫者怒砸装猫笼子

   本报讯 前天刚就起诉猫贩子的事情,赶到上海闵行区法院,参加管辖权听证会(详见晚报昨天头版报道),昨天下午,刘女士又带着10多名上海护猫者赶到嘉善护猫。

   “我们接到线人的举报,称在嘉善魏塘镇有一贩猫窝点,我们立即赶了过来,根据我们的经验,这就是一个贩猫的窝点。”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刘女士再次打电话给记者,记者立即赶到嘉善采访。

   刘女士所称的贩猫窝点位于嘉善魏塘镇长盛路与长乐路交叉口。记者到达时,刘女士一行10多人已经敲开窝点的门,进了院子。在院子里,记者发现靠近东侧和南侧的围墙附近,堆放着大量的竹木笼子。这些笼子的样子,与去年记者在市区水果批发市场门口看到的装猫笼子一模一样,不同的是,如今这些笼子都是空的。“可以肯定,这些笼子就是用来装猫的。”刘女士对记者说,现在还是过年期间,可能猫贩子还没有开始行动,也可能白天猫贩子根本就不行动,要等到晚上才用它们来装猫。

   这里确实是一个贩猫窝点。附近飞宇轴承厂传达室的看门大伯告诉记者,大概有半年的时间了,几乎天天夜里都有车辆进出,装的全是猫。“猫运进运出几乎都是在半夜,猫的凄惨叫声半夜里听上去很刺耳。”

   窝点内居住着一名男子,护猫者与他对话,他操着外地口音驱赶护猫者,嘴里叫着“这是我家,你们出去,你们出去”。不过护猫者并没有移动半步,随后该男子报警,不过民警到了后将男子带走调查。

   男子被警方带走后,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护猫者中几位头发花白的老太,突然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掏出用报纸包着的榔头,冲到这批竹木笼子跟前砸起了笼子。记者粗略数了一下,院子里大约有70只竹木笼子。记者采访完离开现场时,老年护猫者还在砸笼子。

   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老年护猫者每人都被偷了不下10只猫,平时出去进行护猫行动,她们的情绪最激动。“对于她们来说,猫咪就是老来伴,失去伴侣的情形让她们一度精神崩溃。直到成为护猫志愿者后,她们的精神状态才逐渐有了起色。”不过,这样过激的行为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但得不到法律的保护,而且还有违法的嫌疑。这一点护猫者内心也很清楚,只不过情绪一上来,就有点不计后果了。“这还不是被猫贩子害的!”刘女士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