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年味未散 春耕开场 台州农资市场交易活跃

  浙江日报讯 人勤春早。春节刚过,记者在台州农村采访时看到,该市农民正忙着春耕备耕,选种子、购化肥、买农药,农资市场出现了购销两旺的景象。

  日前,在三门县六敖镇一家农资经销店,记者遇见健跳镇大宅村种粮大户邵全富,他一下子买了几十袋尿素。“趁这两天天气暖和些,抓紧给地里的小麦施施肥。”老邵告诉记者,去年他承包了400多亩土地种粮食,收益不错,今年准备再增加100亩。

  记者看到,这家店面不大的农资专营店,已经挤着十几位前来选购农资的农民。店主介绍说,以前当地农民买农资,大多要等元宵节以后,可是今年他正月初三开门营业,就有人上门买化肥了。

  “国家扶持粮食生产政策的出台,大大调动了我们种粮大户的积极性。”在路桥区农资有限公司,该区种粮大户王跃永笑眯眯地对记者说,国家又提高了最低粮食收购价,今年光种粮食,他就可增加10多万元收入。“我去年种了1000亩,今年计划种1500亩。”王跃永对种粮前景充满了期待。

  路桥区农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方丽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买农资的农民特别多,化肥、农药隔日进货还无法满足需求,年后仅肥料已卖出30多吨,公司每天的营业额都在1万元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路桥区种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正月初七开门营业,两天多时间已经接到了许多农民要求预购的种子订单。该公司负责种子销售的管康忠告诉记者,这几天公司正着手从外地再调运一批早稻谷良种,以确保农户春耕备耕的良种需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象山:信息助农备春耕
·冬修水利护春耕
·舟山定海确保农民春耕平安 民警田头解纠纷
·瓯海粮食播种面积趋稳 惠农政策多 春耕备耕忙
·吕祖善强调:抓好春耕备耕 加强粮食生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