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给黄酒 “减负”老酒要装新瓶

   “随着连岛大桥的开通和舟山旅游新时代的来临,今后‘东海酒业’将在新产品研发、营销策略上,将舟山的黄酒文化和旅游文化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国内诸多黄酒品牌中打出舟山的特色招牌。”

   2月3日下午,浙江东海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驰洲在会议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新年一上班,这位老总的日程表就被排得满满当当,而身为市政协委员的他还有一项“任务”,就是为即将召开的两会准备提案,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

   马驰洲的提案与他的“老本行”有关。舟山黄酒企业现有四五家,“东海酒业”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但自从马驰洲参观了台湾的黄酒企业后,发现了差距。“人家那装备、技术全是现代化的,咱们根本没法比。”

   这些年来,马驰洲一直在探索如何让黄酒产业实现“现代化”的问题。然而,改进技术、引进设备都需要资金,而黄酒又是酒类中利润最薄的,“利润薄,税收高,企业难以有积累,发展也缺乏后劲。”马驰洲说,以东海酒业公司为例,仅消费税一年就需上缴240万元左右。“这个税率对生产中高端黄酒的企业来说是可以承受的,但对生产袋装黄酒和调味酒的企业来说就有些偏高。”

   受世界经济危机和粮食提价、成本增加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酒类企业的发展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因此,马驰洲今年又联合了几名政协委员,联名呼吁政府部门应取消低端黄酒的消费税征收,从而减轻企业压力,让企业有财力投入技改和新产品研发。

   黄酒这一古老的酒类品种要焕发新活力,除政府帮扶外,更重要的还是企业的不断创新。

   2004年开始,东海酒业推出了德顺坊老酒系列,目前已推出3年、5年、8年、15年典藏的4种口味。经过近些年的发展,东海酒业现已有黄酒、白酒、地方特色果酒等3大类40余个品种,形成了以普陀山牌老酒系列和德顺坊老酒系列为主,其他花色酒类产品为辅的生产经营格局。除“德顺坊”外,公司所开发的适应不同群体、不同档次的酒,目前都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如普陀山、黄药师、桃花恒酒等,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2006年11月,“哥德堡号”访问舟山时,作为中国黄酒文化的代表,德顺坊老酒还被市政府用来赠送给瑞典客人。

   马驰洲表示:“随着连岛大桥的开通和舟山旅游新时代的来临,今后‘东海酒业’将在新产品研发、营销策略上,将舟山的黄酒文化和旅游文化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国内诸多黄酒品牌中打出舟山的特色招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