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职介所负责人向民工退回多收的钱 并给当事人鞠躬

   浙江在线02月07日讯  民工在劳动力服务中心找工作,职介所工作没介绍成却收了费。钱江晚报报道此事后,昨天下午,职介所老板、服务中心人员登门向民工道歉,并退还了介绍费和来回车费20元。

  2月5日钱江晚报《找工,是种心焦的感觉》报道中,讲了民工刘庭找工作的遭遇,他在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付了20元介绍费,拿着介绍信去一家图文公司应聘电脑录入员,对方却说不招这个工种。他无奈回到劳动力服务中心,职介所只退回了他15元钱。

  中心主任来电致歉

  见报当天,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的向明华主任辗转打听到记者的电话,主动与我们联系:“报道我们看到了,真对不起。我已经和职介所负责人谈过了,她认识到了错误。中心决定对她进行处罚,扣她的诚信分。我们还要上门去向刘庭当面道歉,麻烦你帮我们联系下刘庭。”听到这话,我心头一暖。

  昨天下午,我见到了当时给刘庭介绍工作的诚诚职业介绍所负责人袁彩霞,她跟我说了经过:“那家公司老板确实跟我打电话要招电脑录入员。刘庭拿着介绍信去问前台,负责接待的是个实习生,不清楚此事,就回绝了他。”袁彩霞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冤。

  服务中心副主任魏罡说:“按照规定,由于用工单位的原因导致介绍不成功,要全额退回介绍费。”

  职介所负责人向刘庭鞠了一躬

  下午两点,袁彩霞、服务中心的小郭和记者出发了。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刘庭所在的鱼味馆,他正在总台值班。一看是我,很是惊讶。袁彩霞立即向刘庭鞠了一躬,满怀歉意地说:“那天的事,真不好意思。我向你表示歉意。”然后拿出20元钱塞给刘庭。这下,倒轮到刘庭不好意思了:“没事的,给你们添麻烦了。”

  刘庭对记者说:“真没想到你们会来。”他说在鱼味馆工作很好,老板人不错。

  杭海路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魏主任还介绍,如果遇到介绍所弄虚作假,实际工作与介绍信上的内容不相符合,或者用工单位人已招满,可以全额退款20元;如果找工作者自身技术熟练程度不符合要求,或面试不合格,可退款15元。如果民工遇到上述情况而退款不成功的,可拨打投诉电话:86959092。

  热线96068愿为找工作搭桥

  这两天,看到民工找工心焦的报道,很多用工单位也给本报96068打来电话,想招这些工人。绍兴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想招链条工,男女均可,尤其照顾40岁以上的人,工资1500元每月,法定节假日休息。那些年纪大找不到工作,但只要肯吃苦的他都要。

  余杭一家食品厂的许先生也打来电话,想要找工作的务工者可以联系他,但人要老实些、年纪轻点。

  如果你想要找工作或者招工人欢迎拨打96068,本报将为你牵线搭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