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鄞州"双轮驱动"获评国家优秀科技进步示范区

   浙江在线02月08日讯 日前,科技部揭晓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市)中期评估结果,鄞州区被确定为“优秀”,排名位居全国第5位、浙江省第2位,也是宁波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自2004年被列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以来,鄞州以全面建设科技强区为目标,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高新化“双轮驱动”,大力推动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

   近年来,鄞州连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去年财政科技投入达1.18亿元,同比增长75.6%。设立了1600万元企业研发补助专项资金和1000万元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新建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的补助额分别增加到200万元、80万元、50万元。

   资金的支持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目前,鄞州已拥有国家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3家,国家级研发机构分中心3家,省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49家,区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62家,基本覆盖各大行业,对产业发展起到了支柱性的作用。

   通过科技培训、专利示范企业试点工作,鄞州引导企业内部建立健全相关专利管理和保护制度,鼓励企业配备专职专利工作人员,并建立专门机构。去年,鄞州实现授权专利1505件,同比增长34.2%,其中发明专利74件,连续四年位居宁波市首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