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在很多地方在裁员 慈溪有些行业却很缺人

  “受金融危机影响,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裁人减员,但我们慈溪有很多企业却订单猛增,苦于招不到人。”

  昨天,慈溪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华炯炜介绍,为了帮企业招到合适的技术工人,慈溪从去年9月开始,陆续开办了75个技术培训基地,成功培训了23968名失地农民,而费用由政府买单。

  去年12月,老王参加了政府开设的古旧家具维修培训班,他拿到了由慈溪市职业技术培训与鉴定中心颁发的技术资格证。现在,老王供职于宁波启发家具公司,基本上每个月工资不会低于3000元。

  宁波启发家具人力资源部总监卢伟炳说,慈溪天元镇是全国最大的古玩、仿古家具制作和出口基地。自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国内很多家具制造企业都面临着订单锐减、业务量缩小的窘况,但局面在春节过后就发生了巨变。

  “因为部分小企业和作坊的关闭,欧美一些订单都集中到了几家大公司的头上。”卢伟炳说,公司如今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下半年。

  “和启发家具的情况相似的,还有小家电、服装、五金配件等行业。现在缺什么人,我们就开什么班。”慈溪市劳动保障局培训中心主任孙长华说,每个人培训下来需要750元,慈溪市、镇二级财政目前已经投入培训经费2272万元。

  在孙长华看来,尽管费用不低,但这个办法很好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失地农民的生计问题,二是企业缺人的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毛光烈昨天在慈溪市调研
·慈溪市委书记设摊揽人才
·慈溪“嘉利”获得“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称号
·宁波鄞州余姚慈溪四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省优秀
·慈溪“嘉利”获得全国双爱双评先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