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月浙江省CPI下降0.8% 交通和通信价格降幅最大

   浙江在线02月16日讯 来自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数据,延续上年12月份价格下跌运行态势,1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期下降0.8%,降幅比上年12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

  所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四涨四跌。价格上涨的有:食品类价格上涨4.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2.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2.0%,烟酒及用品价格上涨1.2%。价格下降的有: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7.7%,居住类价格下降7.0%,衣着类价格下降5.0%,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9%。

  受国际原油价格低位徘徊及燃油税政策出台影响,液化石油气及成品油价格跌势明显,其中液化气价格分别比上月及上年同期下降6.4%和32.9%,汽油价格分别下降23.5%和14.0%,这意味着家里的用气和开车用油支出可以相应大幅减少。成品油价格下调及燃油费取消使飞机票价格下降14.0%,公共汽车票价格下降1.7%。

  原材料价格下降及市场供过于求格局,影响部分工业品价格继续下降,1月工业消费品价格下降2.4%,跌幅继续扩大。其中通讯工具价格下降21.6%,衣着类价格下降5.0%,个人饰品价格下降4.2%。

  与去年同期比,服务项目价格下降4.8%,降幅为上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影响部分收费项目价格大幅下跌。其中国家上年连续四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及房贷利率折扣加大等因素,拉动房屋贷款利率下降32.1%;上年调整移动通信费措施继续影响通信服务价格下降14.1%。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1月温州CPI上涨0.6% 涨幅创23个月来新低
·1月温州CPI上涨0.6% 涨幅创23个月来新低
·1月杭州CPI同比下降0.8% 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9.8%
·房贷利率下调商家频打折 1月杭州CPI同比下降0.8%
·1月杭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降0.8% 居住类跌幅近年罕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