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名省级医疗专家下乡 农民恨不得一次看好一身病

医疗专家正在义诊 图片提供/省卫生厅

  春节刚过,省卫生厅就组织了省级医院百余名医疗专家赴磐安、嘉善、普陀、江山、淳安、莲都、安吉等地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农民送去7万元药品、医疗卫生书籍,为农民诊治3510余人。

  今年我省的五项卫生重点工作,排在首位的是实施“卫生三强行动”。

  “把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重点。”省卫生厅厅长杨敬表示。

  趁专家义诊把毛病“一锅端”

  嘉善县的郑淑梅52岁,一直被关节痛所困扰,“你看,指头这里一捏就疼,胳膊肘、膝盖也是这样。”她说,到医院看了几次,一直找不出病因。

  “这个关节疼不疼,这个呢?”浙医一院风湿科副主任医师林进,抬起郑淑梅的手,轻轻捏了一遍,又仔细检查了膝关节等部位,“中指是腱鞘炎,可擦点药膏,不能缓解的话,可以打封闭针。”

  而郑淑梅的其他疼痛部位,则是患了骨关节炎,林进开好处方,嘱咐她日常活动的注意事项。

  看完了关节,郑淑梅又赶紧跑到五官科,她说,十几年来每天早上都会咳嗽、口干,既然省里来了专家,她要把所有毛病“一锅端”。

  农村渴望高质量医疗服务

  磐安玉山镇马塘村,一名患胃溃疡的村民说:“我们离大城市太远,看病不方便,胃痛就去卫生院买点药,不痛就停药,所以毛病一直好不了。”当天村里有60多位村民参加义诊。

  “农村卫生服务中心还不能满足需求,农民渴望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了。”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杨建民主任,在下乡日记中这样写道。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
·60后70后80后“三代”农民工的求职期盼
·我是这样找到工作的——求职成功的农民工谈心得
·大学生与农民工同台竞岗成为招聘会上的另一道风景
·“岗位超市”让11万农民工达成就业意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