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农民看病好医生在门口 省级医疗专家下乡义诊

   浙江在线02月17日讯 上周,我省9家省级医疗卫生单位的111名专家,分赴我省山区、海岛等欠发达县(市、区),为农民送医送药送健康。“省里的专家来了”,得知这一好消息,磐安县人民医院一大早就挤进了不少患者。眼科、消化科到妇科、泌尿科,从省人民医院来的16位专家几乎包括了医院的各个科室。专家们分别在磐安县人民医院、新渥中心卫生院、马塘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闻讯前来就诊的群众在各科室紧紧地围着专家们,看病的队伍一直排到了门诊室门口。

  “其实每个礼拜这些老百姓都能看到省里的专家,每周五,我们医院的心血管专家都会来磐安。”省人民医院院长叶再元告诉记者,省人民医院已经和36家县级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定期对这些医院进行技术辅导,医院的医生和当地医院的医生和老百姓早已交上朋友了。针对磐安当地高血压患者较多的实际情况,省人民医院对磐安县人民医院的心血管科进行了重点扶持。“每周都有主任医生级的医生来县里义诊。这里的医生也会到省人民医院来进修。”

  在刚刚落成的磐安县马塘村卫生服务站,村里唯一的医生胡萍萍正忙着安装卫生厅厅长杨敬亲自送来的电脑、妇科检查床和归置两箱常用药物。“有了这台电脑,我们村就能直接和镇里卫生服务中心联网,以后你们在村里看病都可以直接实时报销了。”胡萍萍一边忙活,仍不忘将好消息告诉闻讯赶来的村民。“这新的卫生服务站可真大。”村民周国安一走进服务站便四处打量,“药房、保健室、输液室、治疗室、全科诊室,还真全。”周国安感叹,这下卫生服务站可有点小型医院的味道了。“是啊,你看还有测心电图的机器呢。”胡萍萍指着镇里刚给她配备的新家伙笑逐颜开,“不过我还不大会用,过两天去县医院好好学习一下,以后就好在村里给大家做心电图了。”

  胡萍萍说,自己1992年从卫校毕业后,已经在村里的卫生服务站工作了16年。“以前只能看看感冒这样的小毛病,其他的病我可看不了,其实村里人有点什么毛病还是得上县城,甚至跑到杭州去。”近年来,这样的情况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村里得妇科病的人比例很高,在卫生厅长杨敬亲自牵头下,卫生部门专门安排胡萍萍到县人民医院的妇科进行进修,“现在一般的妇科炎症我都应付得了了。”胡萍萍信心满怀地说。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浙江省各医疗机构共组派了19469批次医疗队,支援器械药品价值约5922万元,举办培训班8915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约86万余人次,诊治农民约558万人次,还帮助当地政府组建或扩建了3474个村卫生室。

  2006年起,浙江省又实施了“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3年来,浙江省共有1097名城市医师常年在农村工作。

  近日,在省卫生厅组织省级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服务专项行动的感召下,市县卫生行政部门纷纷组织医生到基层开展义诊活动,为农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医疗专家新春义诊 温暖送至山区、海岛
·医疗专家新春义诊
·省卫生厅的新春义诊为基层百姓送医送药
·省卫生厅组织百名医疗专家分赴山区海岛农村义诊
·给困难群众义诊免费送药 “红十字博爱”成立9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