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启动“农资保质”专项行动服务农民

   浙江在线02月20日讯 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柴金甫家种了50亩鲜花,每4个月摘一次花,主要卖到杭州花卉市场。每年花在鲜花上的肥料就要二三十万元,肥料的质量将直接影响花的品相香味。

  现在正值江南春耕备播的大忙时节,也是农资产品销售使用的旺季。2月16日上午,省质监局等部门在嘉善县大云镇镇政府广场上,举行了全省“农资保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为农户们免费抽检农药肥料质量,如何辨别真假农资,让广大农户们秋天来个大丰收。

  化肥质量决定鲜花品相

  柴金甫是嘉兴嘉德园艺公司的老总,是当地种花大户。在他的花场,记者看到,十几个大棚里种满了各种鲜花,有百合、非洲菊、天堂鸟等。

  柴金甫说,这些鲜花每10天就要施一次复合肥料,一般4个月摘一次花,主要销往杭州、上海等花市,年销售收入三四百万元,而花在肥料上的钱基本占了10%。

  除了花卉种子质量和养殖技术外,化肥的质量是决定鲜花品相、花香的首要因素。柴金甫种花已经有12年了,刚开始时,因为缺乏化肥知识,贪便宜,柴金甫也碰到过劣质化肥。辛辛苦苦一年,到收获的时候,鲜花蔫了,柴金甫后悔莫及。

  后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培训下,柴金甫开始到农技站买正规化肥,尽管价格要比“黑市”里贵一点,但鲜花的质量却有了明显提高。每年到了鲜花采摘的季节,来他这里批发鲜花的客户络绎不绝。

  柴金甫说:“这次‘农资保质’行动是为我们农户办的一件大实事。质监部门不光免费为我们抽检化肥质量,还向我们推荐优质农资产品,普及识假辨假的科学知识,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今后,我们送到杭州的鲜花一定会更美更香。”

  这里的农资质量绝对可靠

  浦不根是嘉善县经济作物服务部大云分部的经理,经营农资产品已经有14年,浦不根本来就是一名种粮大户,有着丰富的农资产品辨别经验,卖的农资产品质量非常可靠,附近三个村的1000多户农户都到他这里进货。

  记者在浦不根的服务部看到,虽然店面不大,但品种非常齐全。农药、化肥、花果蔬菜的种子……加起来有50多个品种,每个品种都有正规的进货渠道,都有相关部门出具的质量证书。

  浦不根说,五六年前,当地的少数农户为了贪小便宜,也曾在“黑市”里买过一些劣质农药化肥,但最后都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在种粮那会,浦不根也曾吃过这种亏。他几次三番劝这些农户不要为了眼前利益,白白糟蹋辛苦一年种的粮食。

  在浦不根的劝导下,农户们走进了培训班,还纷纷向有关部门举报不法农资生产商,让不法农资商户无缝可钻,形成了良好风气。

  浦不根向当地农户承诺,将定期检查店内农产品质量,确保农资产品不过期。

  进村入户免费检测农资

  这次专项行动,作为我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双服务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宣传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打击各类农资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向农民朋友推介优质农资产品,普及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产品知识,增强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提高农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构建放心农资产品下乡进村的主渠道,形成农资打假护农良好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质监等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组百队、进千村、入万户(店)”农资免费检测服务活动,抓住春耕农资销售旺季,结合各地实际,重点对农资经营店、农户的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开展免费检测服务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省质监局等单位联合启动"浙江农资保质专项行动"
·浙江撑起“农资保质”伞 专项行动于近日启动
·保农民利益保产品安全 全省"农资保质"专项行动启动
·保农民利益保产品安全 全省"农资保质"专项行动启动
·春雨来 播种忙 农资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