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禁烟场所吸根烟可能被罚200元 立法草案已出炉

   浙江在线02月26日讯 什么样的场所要禁烟?场所的某些地方禁烟还是所有的地方都禁烟?吸烟的人该罚多少钱?碰到抽烟固执的人该如何处理?昨天下午,杭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透露说,目前市卫生局制订的禁烟立法草案已经出炉,已经送到市法制办,马上就要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4月份将送到人大会议上讨论。

  饭店大厅包厢怎么禁?

  在一个饭店里,是大厅禁烟还是包厢禁烟,如果包厢禁烟是所有的都禁还是禁一半?大厅里又该如何禁?“目前草案里我们要求按照一定的比例面积来禁烟,可以设置一个吸烟区来满足烟民的需要。”应旭旻说。

  现在老百姓到银泰、杭州大厦等大商场都会自觉不吸烟,但在一些小商场则会叼着香烟进去买东西。比如环北小商品市场等,包括经营者和购物者都存在抽烟现象,这些地方吸烟不但对身体危害很大,而且还有很大的消防隐患。“甚至还有菜市场,这些地方到底该怎么禁,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来发表意见!”应旭旻说,目前草案规定,所有购物场所的营业区域都禁烟,但讨论时也有专家说可行性不大,估计实行起来难度很大。

  处罚重单位轻个人

  如果有人在禁烟场所吸烟了,怎么处罚呢?目前草案规定,个人罚款200元,单位则罚1万元。“这也是我们在处罚中坚持的一个原则,重单位而轻个人!”应旭旻说,因为执法人员不可能到每个单位去监督,更多的要依靠单位来加强管理,因此在处罚上相对来说单位是比较重的。

  “实际操作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难题,比如吸烟者以没钱为由拒绝罚款怎么办?或者吸烟者拒绝管理者的要求一定要吸烟,而且不听劝阻,那么又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都要考虑到,但目前我们也还没有成熟的想法。”应旭旻说,他希望通过报纸,能够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有好的建议可以拨打卫生局电话87068568,写信到杭州卫生局或上网发电子邮件到局长邮箱都可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省“两会”开幕在即 代表委员呼吁禁烟
·杭州公共场所禁烟立法草案初步完成 有望明年实施
·今后在公共场所吸烟可能受罚 杭州禁烟立法启动
·公共场所禁烟 杭州相关立法工作进入倒计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