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善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3.4%

   本报讯 浙江双飞无油轴承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开发省级新产品JF-YH氩弧焊接无缝轴承,产品性能和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产品去年投产后就实现销售2268万元,今年初以来其销售仍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这是嘉善县企业以新产品撬动升级杠杆的一个样本。昨天,嘉善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到2月,全县规模工业增幅最大的六大行业实现产值19.69亿元,同比增长15.3%,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3.4%,已成为推动规模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今年,嘉善县确定工业增加值增长13%。而要在“紧环境”下实现这个目标,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则成为全县企业的共识。嘉兴豪能包装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二大啤酒标签生产企业,生产的是豪能包装销量最大的镀铝纸标签。今年,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镀铝纸标签平均价格下降了20%,原辅材料成本却只下降8%,对于这样一张售价为1分8厘的产品而言,企业获得利润的空间十分狭小。但豪能包装通过开发新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拓展了盈利能力。总经理陈海光说,他们开发了两款薄膜纸新产品,用于高档啤酒包装。一款销售价格1角2分的薄膜纸标签,已经成功替代了进口产品,帮助企业拿到了“喜力啤酒”80%的标签订单。而另一款不干胶可洗水晶标签则于近期获得了国家专利。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收到国内外各类订单的总额已达到2.4亿元。现在,该公司计划收购一家啤酒标签印刷企业,以进一步扩大产能,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同样受益于新产品开发的浙江宝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音箱、扬声器等消费类电子产品。总经理薛德祥说,面对愈演愈烈的金融风暴,他们果断作出开发节能灯的战略调整。去年初,公司与研发者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从事新一代工矿、道路、商业照明节能光源高透光球形荧光灯的生产,并投资600多万元研发了全自动流水线设备,每年可生产180万只新型节能灯。薛德祥告诉记者,该公司研发的新型节能灯已经处于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特别是国家拉动内需政策出台后,新型节能灯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豪能包装、宝狮电子这样以新产品开发推动转型升级的企业目前在嘉善还为数不少。

   据浙江省大中型工业企业2008年四季度“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全年趋势判断”的专项调查,49.8%的企业加大了新产品研发的力度。嘉善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则坦言,“全县加大新产品研发的企业不会低于这个数字。”该县经贸局局长高嵩告诉记者,在工业增势“倒逼机制”的作用下,创新推动工业增长更加明显,企业创新冲动也会越来越强。“要抓住当前时机,进一步改善创新环境,催生更多的创新企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