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高速公路启用不停车和计重收费 3秒"通关"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进出高速公路道口不用停车,车辆交费工作自动完成,如此“潇洒”的驾车通行方式即将在嘉兴成为现实。昨天,记者从嘉兴市交通局获悉,嘉兴市即将启用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并于7月进入试运行阶段。同时,“计重收费”系统及“二义性路径识别”系统也将于年内投入使用。

  今年,嘉兴市将重点建设“不停车收费”系统、“计重收费”系统和“二义性路径识别”系统。这三个系统投入使用后,过往车辆交费不仅不需要停车,通行路段也将被准确识别出来,货车交多少通行费还与车货总重、是否超载紧密相连,此举将不仅仅提高路网通行效率,也将遏制货车超限超载。

  据了解,“不停车收费”系统将率先在省界主线及服务需求迫切的收费站上启用,并率先建设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以便更好地与周边省市对接,实现联网运行。按目前人工收费速度,高速入口需要7秒左右,出口则要14秒左右。而有了“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将以20至30公里的时速经过收费站,电子系统自动扫描完成收费,“滴答”一声即可过关,只需3秒,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这一系统将于7月完成第一阶段工程并开展试运行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量方式,建立科学、合理、规范的货车收费体系,降低合法运输车辆运输成本,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嘉兴市将在高速公路实行计重收费。今后将对超过公路承载能力的车辆提高收费标准,对合法装载的大吨位货运车辆收费给予优惠,使车辆通行费的支出与其对公路的磨损程度成正比关系。实行计重收费后,总体收费水平与现行水平保持基本平衡,不会增加社会总体负担。

  据介绍,10月前,嘉兴市将完成沪杭高速嘉兴段、乍嘉苏、杭浦、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申嘉湖嘉兴段的“计重收费”系统设施建设任务,届时,嘉兴市已建成运行的高速公路均实行计重收费。同时,准确识别车辆通行路段的“二义性路径识别”系统,也将于6月底前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高速公路6月底开始“计重收费”
·浙江省高速公路启用新型复合通行卡
·丽水市高速公路出口开始安装“计重设备”
·宁波高速公路启用新型通行卡 过路费难逃
·套牌车车主在高速公路上逆行遇民警盘问弃车逃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